提示:E: 仓库 “http://packages.chinauos.cn/uos eagle InRelease” 没有数字签名

操作apt-get update时出现的该问题。

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... 完成
E: 无法下载 http://packages.chinauos.cn/uos/dists/eagle/InRelease 401 Unauthorized [IP: 111.178.3.46 80]
E: 仓库 “http://packages.chinauos.cn/uos eagle InRelease” 没有数字签名。
N: 无法安全地用该源进行更新,所以默认禁用该源。
N: 参见 apt-secure(8) 手册以了解仓库创建和用户配置方面的细节。

正确解决步骤:

1、打开终端,无论是通过启动菜单还是快捷方式都可以。

2、在终端中输入一下内容,回车后输入你的密码(密码不可见,输完回车就好):

sudo vim /etc/apt/sources.list

3、在打开的vim编辑器中,有三行内容,在第二行的行首写入“#”(井号)。

4、选择你喜欢的源地址,清华、阿里、网易等等:

阿里源地址:http://mirrors.aliyun.com

网易源地址:http://mirrors.163.com

清华源地址:http://mirrors.tuna.tsinghua.edu.cn

5、将二行的内容复制到第四行,删除行首的“#”(井号),并将其中“packages.deepin.com”替换为阿里源、网易源或清华大学源的地址,建议使用阿里云的源。(使用阿里云的源可以直接打开上述网址,找到自己对应系统的镜像点进去,例如我的Uos跟Deepin类似,我用Deepin的源,点进去如下图)

直接复制那个地址,按提示将内容添加到文件/etc/apt/sources.list中。

6、按Esc键,紧接着输入:wq (注意有冒号,意思是保存退出)。

7、回到终端,重新载入软件源:

sudo apt-get update

8、做完以上操作就关闭终端,这个时候就可以在Deepin/Uos系统中正常更新和安装软件了。

最后一句 能不用UOS就别用

标签: none

相关阅读

  • 测试信息
  • 拼多多2023年度财报分析
  • 2023年最后一个工作日
  • 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(企业家)” 推选活动结果
  • 测试信息
  • 测试信息
  • 测试信息